星期五, 8月 05, 2005

【旅人.驛】摩托車後座的風景




又到父親節了,每年這時候我都會貼出這篇舊圖文,來表達對爸爸的感激與愛意,要不是爸爸和那台摩托車,我就不能體會旅行之樂趣,雖然我們不是切.格瓦拉與阿爾貝托,但是我們也曾經在旅途上掉入蕃薯田,而嚐到了農民親切招待的手製點心,也因為旅途風景太美好,促使我天天寫生畫畫,這些紀錄過的美好影像,從童年、青春期到現在一直刻劃在腦海裡,永誌難忘。


爸爸的摩托車帶領我開拓與啟蒙了人生視野
一生的旅行地圖亦從這個點出發--

小時候爸爸一邊熱動野狼機車引擎
一邊忙著抱上雙腳還跨不上坐墊的我
一路疾駛
樹飛了起來
房子也長了毛
從此
我愛上了出走遠方

回首和爸爸飛馳南台灣公路的日子
如今汽車前座的風景
再怎麼樣
也比不上爸爸摩托車後座的風景
一切是那麼新鮮與充滿驚奇。

標籤: